【刀劍亂舞 X 摩爾莊園】被被的修行之旅 (9)

修行中的山姥切國廣意外到摩爾莊園遇到小瑞琪

*人物有點ooc

*有些自創人名

*內容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


前文請見合集

---正文開始---


回到前哨站,那些猛獸們早已離開,而前哨站的騎士們正在收拾殘局,菩提吩咐一旁的巴倫帶瑞琪和山姥切國廣去弄乾身體,自己則是到會議室與各幹部開會。

“現在的情況是怎樣”一進會議室菩提馬上問,“報告團長是這樣的……”一位名叫巴圖爾的騎士,把事情的經過報告給菩提聽。

原來菩提離開後,操控猛獸的黑魔法師突然出現,因為他所施展的魔法是非常怕雨水的,情急之下才現身帶走猛獸們,在離開前,他還大言不慚地對莊園下戰帖,說五天過後必定會帶著更強大的百萬大軍來攻打莊園。

“該怎麼辦啊!團長,即時現在有時間重整,但現在兵力嚴重不足,根本無法抵擋啊!”一位名叫希爾的騎士說,“是啊!團長,要不我們投降吧!”另一位上了年紀的騎士-阿姆斯說道,“投降?這種話你也說的出來,你還是騎士嗎?我們不保護莊園,誰來保護,到時候整座莊園淪陷!你要負全責嗎?”一位剛升等為騎士隊長的年輕小伙子-班克生氣的說道,“你這什麼態度,敢這樣對上司說話”阿姆斯生氣的回嘴,“夠了,都別吵”菩提憤怒的大喝,見到團長發怒,全場瞬間變得鴉雀無聲,菩提看向眾人生氣的說道“吵架可以解決事情嗎?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……”聽到這話所有人都慚愧的低下頭不敢吭聲,菩提看眾人都不發一語,再次開口“我這裡有幾個計畫,都給我聽好了,有問題就提出來,不要馬後炮”,眾人應了一聲”是”便開始討論會議。

 

“好,那就按造這個計畫吧!沒事的話,大家快回去休息吧!”過了許久,菩提下了個結語結束了這場會議。

離開會議室後,菩提悄悄的找上山姥切國廣,把他拉到團長室說話。

到了團長室,菩提便說明找他的來意,“山姥切先生,我找你來,是希望你可以幫助我們對抗敵人” “敵人?是那些猛獸嗎?”山姥切國廣問,菩提點了點頭,便把至今為止發生的事情及剛才開會的決議告訴山姥切國廣,原來菩提計畫四天後主動進攻,把敵人殺個措手不及,但現在兵力嚴重不足,他很擔心這個計畫會失敗。

他沉默片刻後,對山姥切國廣說道“看到你今天和瑞琪合作無間的樣子,我彷彿看到一道曙光,我想如果有你的幫助,我們就有更大的機會贏得這場戰役”,菩提說完頓了一會,接著說“抱歉!我知道這樣很唐突,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幫助我們”,聽到這裡,山姥切國廣沒有想到菩提竟然會這樣看重他,心中混亂無比,他低下頭不知道該如何回答。

菩提看他默不作聲,便說“其實這本是我們騎士團的事情,所以我不勉強你一定要答應……不如這樣好了,剛才跟騎士們開會讓我有點心煩,你陪我聊天解悶好嗎?”山姥切國廣疑惑的抬起頭,不知菩提想聊什麼,沒有多想的點頭答應。

看山姥切國廣答應,菩提說出『山姥切國廣』這五個字,山姥切國廣聽到菩提喊出他的全名,瞬間繃緊神經,心想自己從來都沒有告訴菩提全名,他是怎麼知道的,山姥切國廣不安的看著菩提,不過菩提似乎沒有注意到他不安的神情,接著問“你知道這把刀嗎?”山姥切國廣刻意裝傻的說不知道,菩提接著又問“那你想知道嗎?”山姥切國廣疑惑了一下後點點頭,於是菩提開始跟他說起『山姥切國廣』的故事。

“為什麼會跟我聊這把刀”聽完故事後,山姥切國廣不解的問,菩提笑著說“也沒什麼,只是單純因為你的名字讓我想起有人在淘淘樂街講述這把刀的故事,雖然那人也有講過本作長義的故事,但我對這把刀特別有印象”。

山姥切國廣聽到因為『山姥切』讓菩提想到『國廣』而不是『長義』,他低下頭,心情很複雜的問“為什麼對仿作這麼有印象”菩提沒有多想的回答“因為它是刀匠的第一傑作啊!雖然是仿品,但漂亮程度卻不輸本作,在配上斬殺山姥這樣的靈異傳說,我覺得超酷的"。

聽到這樣的回答,山姥切國廣自卑感發作,他把兜帽拉得更低,問了一個等同在自己傷口上撒鹽的問題“那……你認為真的是那把仿刀斬殺山姥嗎?”,聽到這個問題,菩提想了一會後說“嗯……傳說是這樣啦!雖然也有人說是原作……”,菩提話還沒說完,看山姥切國廣的樣子很不對勁,擔心的問“山姥切先生,你沒事吧!”山姥切國廣突然抬頭,臉色很差的對菩提說道,“我沒事!不好意思,菩提先生,關於幫助的問題,我之後再給你回覆”說完便匆匆離開了,留下一臉疑惑的菩提。

山姥切國廣回到巴倫幫他準備的寢室後,就一直待在裡面沒有出來,他一直回想著和菩提聊天的內容,越想之前沒有解開的疑惑就越盤據在他的腦中“為什麼人類世界所記載的會跟他的記憶有所不同,為什麼斬殺山姥的是身為仿作的自己而不是原作的長義,為什麼……”眾多的為什麼讓山姥切國廣非常混亂,他想破頭都沒有得出一個結論。



---TBC---



评论

热度(1)

©守守羊羊 / Powered by LOFTER